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外資加碼台股 火力全開

外資加碼台股 火力全開
                                                                                                                    2014/06/24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上周外資買超新興亞股10.04億美元,加碼火力幾乎全集中在台股,單周買超11.26億美元,居亞洲之冠,也創下近10周以來最大單周買超。以全年累計買超來看,印度全年累計為99.05億美元,台股以93億美元緊追在後。

上周外資減碼對象以印度、菲律賓、泰國為主,主要因為伊拉克內戰緊張,油價升破110美元,對新興亞洲國家不利,使得外資上周加大調整新興亞股,新興亞股單周挫低0.76%,跌幅比起整體新興市場下跌0.5%多。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亞洲國家幾乎都是原油進口國,台灣原油也仰賴進口,但歐美市場需求增溫,近期晶圓代工出現供不應求的排隊盛況,電子業下半年獲利可期。費城半導體、那斯達克指數攀高,向來與美股連動極高的電子股氣勢更旺,強化外資持有信心。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美國聯準會維持低利政策,歐洲央行降至負利率,全球資金持續寬鬆,有利股市。

目前MSCI新興亞洲 (不含日本)本益比約為12.52倍,相較於過去五年均值的14.6倍低,預期亞股有補漲行情。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外資連續11天買超台股,直到上周五才轉為小幅賣超,累計今年以來,外資已買超台股逾93億美元,超過去年全年買超金額,將台股推升至2007年以來的歷史新高水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