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無懼短期震盪 美科技、能源股看漲

無懼短期震盪 美科技、能源股看漲

  • 2014-06-24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法人指出,展望美國景氣動能溫和回升,搭配未來幾季企業獲利成長率有望逐季增長,今年美股仍具溫和上漲的空間,建議短線美股如遇震盪,反可視為分批布局契機。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目前公債殖利率並未反應景氣動能好轉的趨勢,預估在景氣動能加速、核心通膨增溫下,公債殖利率將面臨向上的壓力,相較之下,美股更具投資優勢。

 他指出,現階段看好科技、健康醫療及能源類股的創新投資機會,將創造龐大經濟價值,另外,目前能源產業也發現許多機會,深海探勘及頁岩技術領域尤具吸引力。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美股近期頻創新高,歐洲央行採行負利率,以刺激經濟、避免通縮是讓投資人振奮的利多。

 此外,美國就業數據也較預期強勁,4月非農就業人數資料即顯示僅需新增11.3萬個工作機會,便可收復金融危機期間所失去的所有工作機會,各項利多訊息吸引資金湧進股票投資,拉抬美股氣勢,在基本面轉佳、資金面充沛的態勢下,後市仍可期。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認為,美國5月零售銷售較上月成長0.3%,雖低於預期,但內需擴張並無疑慮,只是要留意中東政治動盪及利率決策會議,美股仍在高點,全球央行仍維持低檔,有利風險性資產續揚。

 瀚亞全球價值股票基金經理人Nicholas Ferres強調,近期美國企業併購喜事頻傳,統計今年來美國企業的併購金額已經突破1.4兆美元,年增漲率已達50%,金額更創下海嘯後最高紀錄。

 他指出,這代表經濟穩健成長及總經情勢趨於穩定,加上低廉的資金成本,均是帶動美國企業信心及公司購併活動的重要因素,蘊藏更高的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