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外資持續加碼 台股基金今年來報酬率逾12%

外資持續加碼 台股基金今年來報酬率逾12%

  • 2014-06-24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電子產業第1季獲利佳,加上後續展望看好,帶動外資一路加碼,大盤自第2季起扶搖直上,站穩9,000點大關,台股基金表現更上層樓,累計今年來整體台股基金報酬以來逾12%,超越加權股價指數同期的7.7%,其中,又以科技股票型績效獨占鰲頭,今年來報酬前10名就占了8檔,累計報酬逾2成則有19檔。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台股處於高檔盤堅格局,在資金持續流入下,整體市場交投溫和擴增,且並無過熱跡象,預期全年度台股仍可維持溫和走揚趨勢不變,電子股仍將引領盤勢,建議後續布局台股基金以電子業為主、傳產金融為輔。

 ING成長基金經理人林夢萍表示,台股指數高檔狹幅盤整,觀察企業長期基本面穩步復甦,預期台股將維持長線多頭架構,選股不選市為主要投資策略。

 林夢萍指出,短期盤勢以科技股為最亮眼族群,中小型股經過季報修正後,資金持續找到新的族群買進,有復活的跡象;至於權值股則負責扮演撐盤要角,短期將與國際股市連動,金融股扮演的是衝關的角色,傳產族群估計將在短線指數拉高後震盪時扮演輪動要角。

 施羅德投資新興市場股票團隊副主管費爾德(Nicholas Field)指出,今年新興市場投資最看好東北亞出口導向的國家,其中,台灣將可受惠於全球經濟復甦,且持續買超台灣的科技產業。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指出,今年企業全年獲利預估約可成長9%,看好台股後市。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隨傳統旺季來臨,台股下半年走升機率更高。若本周股東會中,釋出正面財報與產業展望訊息,可望進一步推升台股向上。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今年台股與美股均是由科技股帶動表現,預料在費城半導體指數啟動多頭循環下,整體科技股評價調升,仍是台股下半年主流類股。

 第一金投信電子基金暨福元基金經理人俞瑞華認為,半年消費旺季行情可望提前至7月上演,隨時序將進入7月,將有提前反映第3季消費潮的行情。

 華頓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葉時雙表示,從基本面、技術面和資金面來看,台股經濟數據佳、技術面呈現多頭格局,近來政府積極政策作多、外資持續匯入、台股可望續強,若是成交量能持續放大,預估第3季有機會向9,800點叩關,遊戲、生技、航太、能源將是四大新興族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