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貝萊德基金 5月最賣

貝萊德基金 5月最賣
                                                                                                                    2014/06/24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晨星(Morningstar)指出,在台灣核備的共同基金中,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5月在全球熱賣,全球吸金近新台幣250億元,高居熱銷排行榜冠軍,造就貝萊德成為最吸金的基金公司,施羅德、ING則分居二、三名。

晨星指出,5月時,市場預期歐洲中央銀行(ECB)將降息,資金因而大量湧入債券型基金。在5月全球十大熱賣基金中,幾乎都是債券型基金,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更受歡迎。

以單一基金來說,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持續吸金,不但是5月冠軍,而且一年來在全球各地已吸金985億元,盛況僅次於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的1,330億元。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引進台灣較早,在台灣擁有不少投資人,強調股債現金等資產的靈活配置。到4月底為止,債券比重已不到兩成,現金部位達23%,股票部位則以美股的28%最多。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成立才一年多,今年3月引進台灣,而且是限量銷售,當時狂銷,基金涵蓋多元資產及配息率不錯,是重要因素。

除了全球平衡型基金熱賣以外,貝萊德歐洲價值型基金5月進帳178億元,是熱銷基金第二名,這也是十大熱銷基金中唯一一檔股票型基金。在冠、亞軍兩檔基金的助功下,貝萊德成為5月最熱銷的基金公司。

同樣有兩檔基金上榜的還有聯博,聯博歐洲收益基金受惠市場預期歐元區降息,5月在全球銷售106億元,排第五名,這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歐洲混合型債券基金。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更是捲土重來,這是台灣投資人長年來持有金額最高的共同基金,雖然2月之前為淨流出,但三個月來在全球各地轉為淨流入,5月也有86億元的淨申購。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