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投資級企業債 大進補

投資級企業債 大進補
                                                                                                                   2014/06/24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伊拉克內戰、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議題,干擾債市資金流向,尋求避險的資金進駐投資級企業債,上周淨流入近20億美元,創近五周單周最大金額。

受Fed升息預期影響,美債在則淨流出9億美元,終結連續14周吸金;高收益債也失血2.4億美元,終止連六周買氣。新興債吸金長達12周,6月以來淨流入34億美元,已連續第三個月單月吸金逾30億美元。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吳美燕指出,伊拉克政治情勢緊張,國際油價走高,通膨疑慮衝擊債市表現,債市吸金動能轉弱,不過,Fed料將維持低利水準一段時間,仍將支持債市表現,具有高信評優勢,又能受惠企業獲利回升的投資級企業債,成為國際資金的最愛。

吳美燕表示,國際資金回應Fed升息預期,上周調節美債9.2億美元,預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將結束整理緩步上升,擁有較高收益率且存續期間較短的新興債及高收益債,較能抵抗利率回歸正常化所帶來的衝擊。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表示,阿根廷債務協商敗訴,一度引發市場對於新興債的憂慮,但就資金流向來看,上周淨流入金額5.9億美元,仍維持吸金,連續淨流入周數已長達12周,全球新興市場債券上周小跌0.06%。

群益投信表示,在各主要券種中,以高收益債券表現最佳,在前周上漲0.2%後,上周又上揚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