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陸股醞釀補漲 四族群受惠

陸股醞釀補漲 四族群受惠
                                                                                                                    2014/06/24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滙豐控股與Market Economics於23日發布6月中國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今年來首次突破景氣擴張線50,來到50.8,超出市場預期的49.7,也是7個月來新高。

由於滙豐調查企業對象以中小企業為主,激勵創業板大漲逾2%,投信看好下半年A股補漲行情,投資人可留意中國相關基金。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以大型企業為調查主體的中國官方版PMI早在5月就回升至景氣擴張線50以上,現今涵蓋中小企業比重較高的民間調查機構數據也跟上來,反映中國總體經濟好轉且層面擴大。出口回升配合消費旺季來臨,被低估的A股下半年補漲行情可期。

過去一年來中國大陸經濟幾乎全靠民間消費單引擎,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平穩成長,即使在非旺季的5月,還有12.5%的年增率,創下今年新高。預期隨著第3季消費旺季來臨,加上出口改善帶動製造業景氣維持擴張,大陸經濟進入雙引擎帶動,大盤補漲可期,個股表現空間更大。

陳朝政看好四大族群,一、旺季受惠股,包括:視聽娛樂、旅遊、博奕。二、電子股:隨著4G開台,相關產業鏈受惠。三、環保潔淨能源相關:環保股包括油氣轉換、排污、染料;潔淨能源包括替代能源、風力發電、太陽能。四、汽車電子股:受惠於節能及智能化需求,電動化趨勢確立,加上基期低、市場需求強勁,長線看好。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陳舜津表示,IPO利空淡化、經濟緩步回升,微刺激政策陸續推出,例如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雖自2007年啟動,目前使用率僅約40%,滬港通總額度為5,500億元人民幣,預期主要影響為原須申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的外資將改由滬股通政策由香港進入A股市場,資金行情可期。

中國大陸已進入產業、消費結構轉型階段,人民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提高,文化娛樂、電子消費等將受惠。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