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新興市場債基金 搶眼

新興市場債基金 搶眼
                                                                                                                   2014/06/24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晨星研究國內開放基金各類型基金的資金流向,5月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挾高油價、高利差優勢,淨流入新台幣332.7億元,是淨流入金額最高的類別。

晨星報告中指出,今年5月美國公債殖利率進一步下滑,加上市場期待歐洲央行(ECB)推出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寬鬆政策態度則不變,促使大量資金流向債券型基金。

淨流入最高的十組晨星基金組別中,債券型基金即占了五個。主要是印度、印尼及烏俄等新興國家政治不確定因素減緩,加上新興國家匯市止穩回升,吸引資金大幅回流新興市場債。

根據美銀美林債券指數統計,新興國家原幣債市的到期殖利率達5.8%,已比全球高收益債的5.6%高,也高於新興國家美元主權債的4.9%,相較全球政府公債殖利率僅1.3%的水準,新興債市成為高收益產品而變得熱門。

在歷經去年的修正後,今年上半年新興債市雖再次呈現大幅反彈行情,但下半年要面臨的挑戰可能有美國公債殖利率反彈的衝擊,以及利差大幅縮減後,投資人應留意部份脆弱經濟體的債信基本面。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提醒,就像核心工業國貨幣政策將走向分歧發展,新興國家間不論就基本面或政策面也將展現差異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