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A股基金 下半年有賺頭

A股基金 下半年有賺頭
                                                                                                                    2014/06/24
【經濟日報╱林春江】
中國大陸政府陸續祭出的微刺激政策開始發揮成效,有助於中國大陸達成2014年經濟成長率7.5%的目標。投信業者指出,中國大陸政府有穩定經濟成長目標的壓力,若上半年的數字不理想,下半年便會需要卯足全力衝刺。

統計2009年股市復甦以來,上證A股上下半年各別表現,可發現下半年正報酬機率明顯高於上半年,凸顯出下半年政策行情的重要性。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周表示,中國大陸經濟不會出現硬著陸,政府會實施預調微調,在無需強刺激的情況下促進經濟成長。受惠一系列刺激政策,包括擴大基礎建設支出、下調稅率、限制貨幣市場利率等,中國大陸股市近期似乎有築底情況,5月以來上證A股微幅上漲0.03%。

想參與A股市場的投資人,最簡單的方式是透過國內投信發行的共同基金,目前國內主要投資A股的主動型基金僅有兩檔,規模額度皆不大,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著眼於中國大陸A股市場的投資機會及時機,將於6月24日推出直接投資A股的中國A股基金,來滿足市場多元化的需求。

李克強公開表示,中國大陸經濟有下行壓力,微政策對後續行情拉抬令人期待。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中國大陸經濟正處於轉型階段,結構調整代表傳統產業式微,新興產業崛起,在趨勢轉往新經濟的道路上,是參與新興產業高成長的好時機,而A股市場便具備這樣的特性,產業型態多元,且有不少國企股或紅籌股所沒有的行業,例如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國防軍工、生態環保等。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計劃將六成以上的資產布局A股,搭配流動性佳的大型國企股和港股。產業配置上將著重符合經濟轉型方向的新興產業領域,而對於所謂的傳統產業,將找尋該產業中最具創新改革潛力的公司來做投資。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