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伊拉克內戰 投資級債買氣增溫

伊拉克內戰 投資級債買氣增溫

  • 2014-06-24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債市資金動能在伊拉克內戰與美國升息議題間拉扯,導致上周債市資金出現分歧,尋求避險的資金進駐投資級企業債淨流入近20億美元,創近5周單周吸金之最,美債則在升息幅度可能加大的預期下淨流出9億美元,終結連續14周吸金,高收益債也跟著小幅失血2億美元,終止連6周買氣。

 另一方面,新興債淡定以對,穩穩吸金長達12周,6月以來淨流入34億美元,已連續第三個月單月吸金逾30億美元。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無論如何,聯準會利率緩升的態度是可以確定的,就投資來看,目前市場反應並不大,顯示聯準會動作符合市場預期,整體來看,美國公債殖利率將以緩升為主,債券作為防禦的部位角色無可取代,但建議投資人宜以多元券種搭配多元策略爭取更多超額報酬。

 施羅德(環)環球股債收息基金基金經理人艾默里克.佛瑞斯特(Aymeric Forest)指出,觀察各種資產類別在緊縮貨幣政策循環時的表現,除了商品指數、短期債券與新興市場債券之外,升息前12個月的平均報酬率通常高於升息後12個月的平均報酬率,現階段宜採全球、多元、彈性的原則。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吳美燕指出,伊拉克政治情勢緊張,拉抬國際油價走高,在通膨疑慮可能衝擊債市表現的情況下,上週債市吸金動能相對偏弱,但美國聯準會料將維持低利水準一段時間,進一步支持債市表現,使得具有高信評優勢又能受惠企業獲利回升的投資級企業債,成為國際資金的最愛。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的資金規模已達5月中旬以來的最大單周流入規模,雖然高收益債券指數上周上揚,但投資者對高收益債態度逐漸趨向謹慎,當周高收益債券基金資金淨流出2.9億美元。

 依照EPFR截至6月18日的資料,全球新興市場債共同基金當周流入6.2億美元,較前一周的7.6億美元縮小,但已連12周淨流入,資金面仍有利新興市場債券表現,建議投資人逢回時分批拉高新興市場債券在投資組合裡的比重,或透過操作績效良好的跨國債券組合基金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