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中小電子股 賣壓浮現

中小電子股 賣壓浮現
                                                                                                                    2014/06/24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觀察第2季以來161檔台股基金表現,平均績效6%,僅略勝大盤的4.8%,不如第1季平均績效亮眼,顯示加權指數拉高後,類股輪動快速,台股基金經理人操作難度也提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指數創高後,昨(23)日出現拉回,中小型電子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投信業者季底作帳反變成結帳。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股站上9,200點後,籌碼有漸趨凌亂之勢,帶頭領漲的電子股,今年來漲幅高達17.92%,且近兩個月融資餘額增幅超過類股漲幅。

以技術面分析,大盤昨天一舉摜破5、10日均線,成交量逆勢擴增至1103億元,出現黑K量價背離走勢,短多獲利出場跡象明顯。

不過,周俊宏認為,外資大方加碼45.98億元,高價指標股再創新高,且大型權值為主的台灣50指數持穩,後市仍無悲觀理由,若外資加碼方向不變,預期指數仍將續攀高點。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分析,從季度表現來看,台股基金在第1季平均績效超越大盤逾2%,第2季卻漸趨緩,僅領先大盤1.1%,主要是中小型股漲勢減緩所致。

葉鴻儒對台股後市仍樂觀以對,傳統旺季來臨,只要大盤量能不失溫,國際間沒有重大利空消息,台股在第3季有再度走高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