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 要選含「金」量高

台股基金 要選含「金」量高

2014-07-23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近來台股盤面金融股竄起,金融持股水位較高的基金表現突出,投信業者認為美國經濟狀況優於預期,未來隨美國升息腳步接近,金融股將受惠最大,可留意金融股部位多的基金。

上周加權指數下跌1.6%,而台股基金中績效前幾名都是布局金融股為主的基金,例如元大寶來台灣金融、富邦台灣ETF傘型之金融指數股票型、元大寶來新台灣各分別有2.9%、2.8%、1.2%漲幅,其金融股部位分別有96%、91%、37.8%。

觀察上周績效前10名的主動基金中,兆豐國際豐台灣與兆豐國際國民基金、保德信新世紀其金融股部位則有52.4 %、52.8%、23.8%。

兆豐國際豐台灣與兆豐國民基金兩檔都是同一位經理人李憲彥。他認為雖然目前金融股指數雖上漲,但仔細分析是因為權值重的國泰金帶上來,其實很多中小型金融股都還沒有開始表現。

他認為,台灣加權指數空間可能不大,但是類股差異會很大,今年以來台股在外資持續買超下,電子類股平均漲幅25%、金融保險指數上漲才約5%,但是其實金融股的獲利並不比電子股遜色,上半年度金融股平均獲利年成長有一到兩成。

前半年電子股上漲時,造成傳產股失血、金融股下跌。目前因為電子股漲多,資金才開始往傳產股移動,而金融股目前僅僅只是起漲而已,後面還有10~20%的空間,只要股價還沒表現的個股,不管銀行、壽險都有機會。

元大寶來多元基金經理人謝宓頤表示,今年金控股獲利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56%,因銀行端的人民幣/美元相關的非放款業務淨利差提升;而壽險端受惠於國內外股市的多頭趨勢,並進入股利認列高峰,投資報酬率攀升;證券端受惠國內股市多頭與主管機關偏多政策。

未來可期待基金保險銷售及企業放款等金融業務,利息、手續費及投資收入穩定,金融股可望稍來利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