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跨國平衡組合型基金 吸金

跨國平衡組合型基金 吸金

  • 2014-07-23 01:03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跨國平衡組合基金績效
 觀察近期各類型投信發行基金的規模成長,其中「跨國平衡組合型」規模的成長率持續名列前茅,顯示投資人開始注意到多重資產配置的平衡基金優勢。法人表示,跨國平衡組合型基金的特色在於多重資產配置,特性就是隨漲抗跌,適合納入穩健型投資人的優質核心部位。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指出,觀察金融海嘯以來,成熟與新興股市及債市間,最多維持半年趨勢相同,之後市場就會產生大小幅度的輪動,海外平衡組合基金能即時且靈活地調整股債等多樣資產配置,更能掌握投資趨勢。

 施羅德(環)環球股債收息基金基金經理人艾默里克.佛瑞斯特(Aymeric Forest)表示,面對如今快速且多變的金融市場,多元、彈性是重要原則。多元是利用不同資產類別的關連性降低風險,彈性是不侷限於特定指標指數的資產配置,以掌握市場的契機。

 ING鑫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多元配置可依景氣脈動與資產價值,靈活調整布局。

 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認為,高股息股票、高收益債券、REITs等資產,是投資必備,不僅適合專業機構法人長線持有,也相當適合有退休金、子女教育金規畫。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指出,現階段股票投資是基本配備,只是在海嘯後投資時代,投資人應該把握三大原則聰明買股,透過四季皆宜的成長組合,控制下檔風險、避免追高殺低,投資心動還要馬上行動,是當前股市投資新思維。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全球央行續行寬鬆,目前美國公債殖利率處於歷史低檔,囊括高股息股、特別股、高收益債、新興債、可轉債、REITs與MBS等多重資產的基金,將持續成為投資焦點。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多資產配置概念組合基金是經濟溫和擴張及長期可能升息趨勢下,進可攻、退可守的穩健投資產品。

 聯博多元資產解決方案國際主管Patrick Rudden表示,市場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存在,建議投資人以多元資產收益組合的方式布局均衡配置全球,方能掌握成長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表示,股市長多趨勢確立,但具防禦性的債市,仍為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股市仍可能遭逢漲多後有較大的震盪,適度搭配債市的布局可更穩定投資組合績效,並創造不同的收益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