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脆弱五國向前衝 印度、巴西贏面大

脆弱五國向前衝 印度、巴西贏面大

  • 2014-07-23 01:0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脆弱五國今年以來股市和貨幣表現
 脆弱五國今年一改去年股匯雙跌的頹勢,貨幣匯率由貶轉升,激勵股市反彈大躍升,除了五國都有選舉行情加持,投資風向轉往新興市場趨勢也相當鮮明,尤以新政府新氣象的印度、及政黨輪替預期發酵的巴西,下半年走勢最為看俏。

 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新興市場歷經去年震盪洗禮,各國政府都力圖振作,脆弱五國央行便積極展現願意犧牲短暫的經濟增長,換取長期經濟穩定的姿態,祭出升息對抗通膨,改善調整國內的經濟問題,因而帶動貨幣匯率止貶回升,連帶股市表現也相當亮眼,漲幅約10~21%。

 趙心盈強調,除了央行積極作為及經濟體質改善,選舉行情也為脆弱五國股市挹注動力。以印度為例,SENSEX指數在選前三個月上漲25%,選後在政黨輪替利多帶動下,延續選前上升趨勢。由於新興國家選舉往往帶給投資人與當地民眾結構性改變的機會,金融市場也將同步反應。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認為,印度處在一個轉折點上,社會與經濟發展上可望出現快速進展,進而帶動印度股票的本益比上揚,儘管短線上出現大漲,投資人在長期投資時無須調整原先的看好觀點,不妨回溯之前的股市榮景,約為10年前,持續了5年之久。

 他指出,印度經濟歷經三年的低迷後,GDP成長率觸底,短期內經濟成長不可能大幅反彈,不過在外部需求提升以及私人投資與消費逐步增溫之下,預估2015年財政年度可望比2014年出現小幅復甦。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指出,隨印度大選落幕,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獲勝,新政府上任後,以推動就業與經濟成長為主要訴求,使得莫迪經濟學成效備受期待,加上印度過往企業獲利平均成長約7~8%,若經營環境改善、投資限制鬆綁,市場預估未來四年將有機會翻倍成長,可望推升印度股市再上一層樓。

 至於巴西市場,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表示,現任總統羅塞芙面臨高通膨、經濟成長遲滯、雙赤字等問題,卻沒有太大的改革意圖,因而激發民間反對聲浪高漲,反觀巴西反對黨提出更多有利經濟改革的政策,提高政局變天機率,將有利選後巴西股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