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收益率優 大陸債市投資熱再起

收益率優 大陸債市投資熱再起

  • 2014-07-23 01:0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大陸債市挾其目前收益率勝過其他國家的優勢,成為近期兩岸三地熱門的固定收益標的之一,滙豐環球資產管理就因此在本月於香港發行第一檔RQFII基金。

    法人表示,大陸債市除收益率優勢,和其他地區利率變動的相關性最低,也可有效分散風險,加上人民幣長線看漲優勢,可望成為固收的熱門標的。

 滙豐晉信投資部固定收益總監鄭宇塵表示, 大陸經濟面臨轉型階段 ,使得推動經濟增長的模式改變,最明顯的就是地產面臨長周期拐點。在弱勢的經濟前景、低通膨,以及相對低的貨幣增速環境下,使得貨幣政策有望繼續保持定向寬鬆,貨幣市場流動性平穩。

 鄭宇塵指出,利率債中相對於國債,更看好政策性金融,因為差具吸引力。整體來看,因與主要國家和地區的債券收益率相比,大陸境內水準更高;此外, 大陸境內債券收益率的變動和其他主要家地區的債券收益率變動的正相關性相對低,因此也可視為分散組合風險的投資工具。

 就匯率的角度而言,在沒有資本外流的狀況下,人民幣並沒有大幅貶值的風險,此將有助於支撐大陸債市的發展。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持續加速,在匯率中長線獲支撐下,債市也有潛在的匯兌收益契機。

 永豐投信表示,下半年看好大陸信用債市雙A優勢,人民幣中長期升值可期、匯收機會佳。

 從目前市場上大陸各類信用資產收益與存續期比較,點心債平均收益率3~5%,平均存續期2.4~3.5年間,而中港美元債平均收益率為4~5%,平均存續期5年以上,無論是收益率或存續期皆具投資吸引力。

 永豐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吳艷琴表示,大陸多項經濟數據漸有起色,加上市場對未來政策期待,均可望提振投資氣氛,研判信用債市與人民幣走勢將持續近期盤整偏升的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