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台投資人 移情資產配置基金

台投資人 移情資產配置基金

  • 2014-07-23 01:0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台灣投資人投資屬性正改變中,已從以往最愛波動大的「新興市場股票基金」,變為喜愛波動小、淨值穩健的「資產配置基金」。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014上半年基金規模增幅最大的基金是股債兼備的資產配置基金,可發現規模增幅最大的前兩類基金為跨國投資平衡基金以及組合基金的跨國投資平衡基金,兩者增幅分別為134%、48%,是台灣今年上半年最吸金的兩大類別。

 迎合投資人需求,今年上半年共同基金檔數明顯增加的2種類型也是股債資產配置基金,增加5檔,及跨國貨幣市場基金,增加3檔。

 今年上半年,全球各主要股市和債券皆呈現上揚格局,股債都有布局的資產配置基金績效不會比只布局股票基金差,而且波動率也不高,正因有其優勢和彈性,所以獲得投資人青睞。

 晨星基金也表示,資金流入股債混合基金的趨勢一直持續,截至今年6月,美元靈活型股債混合型基金組別已連16個月呈資金淨流入,美元平衡型股債混合型基金組別的資金流量更連續17個月呈現正值。

 在目前金融環境下,市場普遍看好股票投資,但貝萊德亞美利加收益基金投資團隊建議,正因有些股市漲幅高,若害怕市場波動的投資人不妨以「債加股」資產配置型組合方式,參與股市長期成長趨勢。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今年全球市場不乏成長機會的標的,目前看起來財報結果相當亮眼,而具有業績或題材支撐的產業類股,在評價面修正之後,也不失為買入的好時點。
 但傅子平也認為,除了擁抱成長,應該採取成長與收益的平衡投資組合較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