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孳息金融商品 國人愛

孳息金融商品 國人愛

2014-07-23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根據瀚亞投資最新的台灣投資人行為調查顯示,收益型投資人有近七成以追求定期收益為主,成長型投資人對風險忍受度卻明顯下降,導致具有孳息的金融商品包括高股息、高收益債等,成為國人最愛。



瀚亞投資表示,在傾向於收益基金的投資者中,因保有本金且配息能打敗銀行利率,因此這類的投資人較喜歡收到定期的配息,而對傾向成長型基金的投資者來說,需要的是更高且長期的報酬,但無法忍受高風險,較不會把追求短期獲利當投資目標。

根據調查,新興市場債、全球多重資產收益、全球高收益債、美國高收益債、甚至是全球高息股票跟亞洲高息股票,凡是具有孳息概念的金融商品,台灣投資人都很愛,其中受訪者對全球高息股票及亞洲多重資產收益基金的青睞更明顯。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指出,在景氣反轉向上的過程中,高股息因為可以較佳的股息率作為下檔防護,在債轉股的初期受到投資人青睞。

不過,景氣已經過渡到成長快速輪動的階段,高股息或許能滿足投資人配息需求,但投資標的幾乎以公用事業為主,較難抓住股市成長階段的輪動機會,而現階段全球景氣持續復甦、資金仍然寬鬆,買股可以適度勇敢,若擔心股市成長期間的波動風險,可採用分散布局全球區域或產業的方式,平衡下檔風險,或是選擇能跳脫指標指數束縛,遇到市場短期系統性風險能將股票部位轉至現金及貨幣市場基金安度風暴的成長組合類型,是現階段投資股市較佳策略。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下半年全球經濟會比上半年更強,看好企業增加股息發放與資本支出題材,近期若股市短線修正,將是全年布局良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