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大中華基金 搭復甦順風車

大中華基金 搭復甦順風車

2014-07-2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大陸官方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成效顯現,推升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達7.5%,為去年第3季以來首度擴張,多家外資及大陸券商紛紛出具報告看多大陸經濟基本面,同時為陸港股市增添動能,其中花旗認為,MSCI中國、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未來12個月有望再上漲約15%。

根據統計,目前上證A股指數目前本益比僅約十倍,股價淨值比1.3倍,過去五年平均分別是14.6倍與2.1倍。

香港恆生指數目前本益比則約11倍,股價淨值比1.4倍,過去五年平均則分別是12.4倍與1.6倍。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認為,由於陸港股市本益比位處歷史低位,加上大陸基本面緩步復甦、將支撐陸港股市緩步上揚,對台股也有加分作用,建議可布局大中華基金,參與兩岸三地的經濟復甦契機。

余文耀分析,大陸第2季GDP數據分項中,以消費對GDP增長貢獻54.4%最高,顯示大陸內需市場持續回溫。

在這個趨勢下,大陸受國際市場價格、匯率等波動影響將降低,有望提升自身成長的穩定性,此外,經濟成長由出口轉以內需為主的改革政策逐漸發酵,也會是投資布局亮點。

花旗18日發布報告指出,基於大陸經濟企穩、利率看跌、正面的改革動能,預測MSCI中國指數12個月目標價位是72;恆生中國企業指數12個月目標價上看12,000點;滬深300指數12個月目標價是2,500點,以目前指數位置相比,潛在漲幅約有一成五左右。

有鑑於大陸經濟復甦動能比預期強勁,滙豐控股將大陸2014年第3季GDP成長預估,從7.3%上調至7.4%,2014全年GDP預估從7.4%上調至7.5%。

摩根中國亮點基金經理人杜沛指出,隨著中國經濟動能回穩,基本面及流動性明顯改善,有鑑於大中華投資題材多元,在中國經濟轉型內需驅動的過程中,持續看好中國消費具有結構性改革題材的類股,香港除了金融股之外,亦聚焦澳門的博奕概念股,台灣則加碼資訊科技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