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新興股 經理人連3個月加碼

新興股 經理人連3個月加碼

2014-07-2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除了有選舉行情加持外,投資風向轉往新興市場趨勢也相當鮮明。根據美銀美林7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全球基金經理人持續加碼新興市場股票,已是連續第三個月加碼。

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新興市場歷經去年震盪洗禮,各國政府無不力圖振作,「脆弱五國」央行便積極展現願意犧牲短暫經濟增長,換取長期經濟穩定,祭出升息對抗通膨,改善調整國內的經濟問題,帶動貨幣匯率止貶回升,連帶股市表現也亮眼,漲幅約10%至21%不等。

趙心盈強調,選舉行情也為脆弱五國股市挹注動力。以印度為例,SENSEX指數在選前三個月上漲25%,選後在政黨輪替利多帶動下,延續選前上升趨勢。

趙心盈說明,新興國家選舉往往帶給投資人與當地民眾結構性改變的機會,金融市場也將同步反應。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受惠歐美景氣復甦,新興市場基本面逐步回穩,未來表現空間可能高於已開發國家。今年部分新興國家有選舉議題支撐,新人新政預期心理下,可望支撐新興股市表現。

復華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詹硯彰指出,今年堪稱新興國家大選年,包括先前印度大選,及統計結果將在下周公布的印尼,因政局現轉機,吸引資金加碼,帶動印度股市第2季以來屢創新高,累計今年漲幅逾二成,印尼股市漲幅也有約19%。

接下來巴西總統大選將在10月進行,成為世足賽後,最受市場關注的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