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26檔亞債基金 績效嗆

26檔亞債基金 績效嗆

2014-07-2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亞洲經濟情勢回春,股債雙市連袂反彈,不但亞股漸入佳境,亞債也走高,亞洲高收益債指數今年來上漲6.5%,26檔亞債基金今年以來平均績效也有5.3%,在債券基金中表現突出。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亞債新債發行熱絡,2014年上半年,東南亞的主權債和企業債發行量分別成長82%和15%,亞債市場需求漸增。

鄭易芸表示,在過去一個月JACI高收益公司債指數與JACI投資級主權債指數分別上漲了1.22%及1.12%,可以嗅出資金往亞洲的趨勢,目前亞高收利差約在584基準點,仍有一段收斂空間,因而獲得投資人青睞。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分析,今年來國際買盤回補新興市場,股債匯市均見資金回流,新興債止跌回升,屬於新興債一員的亞債,表現也頗為穩健。

郭世宗分析,長遠來看,利率將回歸正常化,亞洲高收益債擁有較高的收益率及較短的存續期間,將足以抵抗美債利率回升帶來的衝擊。

郭世宗認為,亞洲高收益債的到期收益率7.2%,不但高於美國高收益債5.7%,也領先新興本地債的6.9%,此外,亞洲高收益債近五年平均年化報酬率高達20%,居全球主要債市之冠,可望挺得住多空反覆考驗。

瑞銀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德威則表示,歐美近期利空消息罩頂,但中國的經濟數據卻見回升,將有利亞洲高收益債續揚;今年以來亞債市場發債速度增加,市場動能有回升跡象,且利差相對較高,因而更具投資價值。

謝德威指出,由債券的發行時點來看,亞洲債券市場在進入第2季後,上漲動能增加,且據摩根大通預估,2014年亞洲債券的新發行量可望達到1,368億美元,有機會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另據彭博社資料顯示,到7月21日為止,亞洲高收益企業債券的信用利差仍有580個基本點,較美國高收債券的374個基本點,及全球高收益債券的373個基本點多,由利差的角度來看,亞洲高收益債券資本利得的上檔潛力亦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