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高息股 下半年焦點

高息股 下半年焦點

2014-07-23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投資風向逐漸改變,價值型股票表現開始超越成長型股票,美國即將步入升息循環,高股息股票將是投資人提升收益的選擇之一,前景持續看俏。

根據統計,在2004~2007美國前次升息期間,價值型股票自升息前一年起即有超越成長型股票的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ING(L)美國高股息投資基金經理人何穆迪表示,在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將進一步擴張的情況下,美股的整體評價一度上升到海嘯後高點,第2季的企業財報狀況亦被更嚴格的檢視,但在經濟成長更佳、獲利率位於歷史新高且相當穩定,以及低利環境延續與低折舊費用等正面因素驅動下,今年美股企業將有機會達到接近雙位數的獲利成長。

保德信全球優質股息成長基金經理人林如惠表示, 股市走揚時,市場往往將重點放在企業獲利推升股價的力道,然而,如能發掘兼具獲利與配息雙重成長的標的,將可發揮其攻守皆宜的特點,而考量目前全球處於低利率環境,預期投資人為提高報酬率,將重新進行資產分配,尋找較高報酬但相對穩健的投資標的,因此高股息股票可望成為下半年市場布局焦點。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亞洲續受關注,在股市走升之際,市場焦點著重在企業獲利帶動股價上揚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