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印度巴西 啟動改革行情

印度巴西 啟動改革行情

2014-07-2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脆弱五國不再脆弱,一改去年股匯雙跌的頹勢,貨幣匯率由貶轉升,激勵股市反彈大躍升。尤以新政府新氣象的印度,以及政黨輪替預期發酵的巴西,下半年走勢最為看俏。

巴西經歷世足盃洗禮,下半年還有大選行情,期待政黨輪替端出政治利多。(網路圖片)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指出,隨著印度大選落幕,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獲勝,新政府上任後,以推動就業與經濟成長為主要訴求,使得莫迪經濟學成效備受期待。

其次,因選前不確定因素,印度政府與企業大量投資計畫停擺。施樂富強調,隨著新政府上任,企業信心與投資活動都可望轉趨活絡。印度過往企業獲利平均成長約7至8%,如果經營環境改善、投資限制鬆綁,市場預估未來四年有機會翻倍成長,推升印度股市再上一層。

脆弱五國股市和貨幣表現 王奐敏╱製表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認為,以巴菲特指標(市值除以GDP)作評價基礎,目前近70%評價印度是長期投資的好買點,預期在多頭格局架構下,下半年仍有高點可期。

前有印度選舉翻盤成功經驗,市場對於下半年巴西總統大選變天,無不抱持著莫大希望。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表示,由於現任總統羅塞芙面臨高通膨、經濟成長遲滯、雙赤字、失業率居高不下等問題,卻沒有太大的改革意圖,因而激發民間反對聲浪高漲。

反觀巴西反對黨提出更多有利經濟改革的政策,大幅提高政局變天的機率,料將有利於選後巴西股市的表現。

凱瑞進一步指出,歷史經驗顯示,若因政黨輪替提高巴西改革契機,股市本益比將有再擴張空間,股市將有向上機會。

復華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巴西是南美最大國家,具人口規模及自然資源優勢,經濟成長潛力大。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未來要密切觀察巴西的通貨膨脹狀況,雖然巴西有許多結構問題要調整,依照歷史經驗,選舉行情可望發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