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選舉行情助攻 巴西後市看俏

選舉行情助攻 巴西後市看俏

  • 2014-07-23 01:03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拉丁美洲股票基金6個月績效前10強
 世足賽畫下句點,地主國巴西隊慘遭重創,失望民眾對總統羅賽芙於世足賽超支的不滿加深,市場研判將增加執政黨下台的機率,有助於巴西股市後續上漲。

    展望後市,法人指出,短期在進入國際企業財報期間,市場不排除震盪整理;但中期來看,巴西的指數基期不高是其利基,選舉能見度可能明朗化,若配合物價未失控,股市若能突破近一年高點56,747點後,可望上看6萬點。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指出,世足賽結束,巴西大選腳步逼近,回歸到物價與景氣不佳的現實,羅賽芙民調可能將走弱,總統可望換人與潛在改革為股市帶來希望。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雖然巴西輸球,在消費信心低落下,將對國內疲弱的經濟形成衝擊,但在市場反應上,市場初期應會先樂觀反應現任總統羅賽芙可能因此在年底敗選的機率升高,帶動巴西股市再出現反彈的走勢,使得對拉美股市的近期走勢應可偏多以對。

 施羅德投資新興市場股票團隊副主管費爾德(Nicholas Field)指出,巴西正在重新平衡體質,目前巴西整體經濟已經逐漸改善,股市評價低廉,世足賽巴西未奪冠,將衝擊現任總統選情,有助股市上漲,因此未來可以觀察選舉後政府推動的經濟政策情形。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彭博預估巴西今年GDP成長率將達1.8%,雖不如去年表現,但2016年以前GDP成長可望逐年走升,在基本面持穩下,股市短線震盪難免,但中長線仍值得期待。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表示,隨著巴西隊與冠亞季軍皆失之交臂,民怨可能再度拉低羅塞芙支持度,加上第一季GDP仍遭下修,經濟狀況並不樂觀,結構問題並未改善,使政黨輪替機率上揚,根據過去統計,若因政黨輪替有新領導人上任,提高巴西改革契機,股市本益比將有再擴張空間,股市將有向上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