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高成長科技股 可布局

高成長科技股 可布局

2014-07-23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截至7月21日,標準普爾500大企業已有92家公布財報,其中71家,即77.2%企業表現超越預期,22日市場高度注目將登場的蘋果電腦財報,投信業者持續看好高成長趨勢科技股後市,建議可布局相關基金。

圖/經濟日報提供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營收表現出色的產業以能源、生技、科技與金融四大類為主,也符合目前市場對於景氣循環下成長型產業的期待,22日開始包括蘋果、微軟、臉書、吉利德與費利浦銅金等公司將陸續公布財報,科技、生技與油礦業表現結果成為近期市場關注焦點。

許豑勻表示,雖然指數來到相對高點,不過,只要能挑出高成長產業,比如新藥銷售強勁帶動營收獲利的生技企業,或是能受惠於企業資本支出增加的科技產業以及能參與頁岩油氣商機的油礦產業,仍可透過趨勢產業掌握到股市的成長機會。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產品經理許廷全指出,隨著歐美景氣復甦,高成長與高股東權益報酬率的產業將更受青睞,因資本支出擴張下用於資訊相關的占比最大,所以科技將最受惠,估計美國企業未來兩年將有更高意願提高研發以及資本支出,相對看好行動網路、雲端運算、大數據及物聯網等四大商機。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樂觀看待美國經濟及企業獲利的投資前景,並透過創新和成長兩大標準選股,特別看好能夠運用創新技術創造未來三至五年高成長優勢的企業,包括科技、生技醫療及能源產業。

特別在科技產業部分,今年第2~4季科技產業無論是營收,或者是獲利預估,將呈現逐季增長的態勢,新產品題材眾多、企業及消費端科技支出增長料將挹注科技業營運前景,其中,隨無線網路技術快速發展,以及各種智慧雲端技術應用逐漸普及,物聯網在未來幾年將高速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