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亞洲股債 經理人青睞

亞洲股債 經理人青睞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亞洲股、債資產受青睞,股市以東北亞及印度最受歡迎,債券則可注意公司債及點心債。基金業者指出,亞洲基本面強,企業獲利能力改善,將持續有利於亞洲股、債市。

國際資金重返亞股,美銀美林7月對亞洲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經理人主要聚焦於東北亞(中國、台灣、南韓)、印度等,預料側重這些市場的亞洲基金表現可期。

天達投顧表示,經濟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已趨於穩定,印度可受惠選舉改革行情,亞洲企業盈餘動能改善,科技股盈餘動能更是強勁,都使亞股展望審慎樂觀。

中國大陸經濟疲弱問題,一直是上半年干擾亞股的負面因子。但天達投顧說,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狀況已趨於穩定,企業營運動能持續改善,汽車等非核心消費類股最近漲勢凌厲,但應留意房市惡化風險,因此宜減少相關類股的布局。

先鋒投顧指出,中國大陸股市指數目前價格仍便宜,恆生國企指數(H股)本益比是8.1倍,低於五年平均的10.9倍,上證指數本益比則是10.7倍,遠低於14.5倍的五年平均,而且兩個指數位置都與歷史高點相去甚遠。

在基本面與價值面兼具的情況下,有改革利多的中國大陸仍是值得追多的市場。

天達投顧強調,盈餘動能是股價上漲的重要催化劑,看好亞洲科技股、印度的汽車及原物料股。台灣科技股更受惠於三大利多,即個人電腦銷售復甦、大陸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及台灣供應鏈緊俏、蘋果預計在第3季推出新產品。

在債市方面,中國也不宜忽視。

惠理康和投信基金暨研究部主管劉佳雨指出,以中國大陸為首的亞洲公司債利差高於美國同等級債券,市場投資氛圍轉佳,中國大陸採取緊中帶鬆的貨幣政策,有利於穩住中國大陸房產市場與經濟增長,下半年中國點心債和高收益債表現可期。

劉佳雨指出,中國大陸加緊與德國、英國、法國和盧森堡和南韓等主要國家,簽訂人民幣清算機制及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以加速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隨著經濟觸底及外資匯入,人民幣逆轉上半年頹勢,下半年可望重返升值的軌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