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投信法人摩拳擦掌迎新局

投信法人摩拳擦掌迎新局

  • 2014-08-01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最新勞退新制修正草案中將「勞退新制投資自選平台」入法,送行政院審議前,投信法人早已開始摩拳擦掌。縱然該法案最快恐要等後年才能實施,但投信法人表示,投信業者已等了近10年,和過去比較,已經算是「近在咫尺」,而且對基金公司而言將是一個的大商機。

 勞動部「勞退新制投資自選平台」入法修正草案送行政院討論,投信業者表示,若該草案可通過對台灣退休金管理將進入是一新里程碑,因為其背後正代表千億甚至上兆元商機。

 在各投信中對於退休金理財規畫,過去一直以外資資產管理機構著墨較多,如德盛安聯、宏利投信、瀚亞投信以及保德信投信等,德盛安聯集團更是每一季出相關退休理財的專題研究。

    瀚亞投信最近也公布一退休規劃調查報告供民眾參考,瀚亞投信表示,在少子、高齡及需要長照人數快速增加的趨勢下,民眾應提早準備且立即採取行動。

 保德信投信近期活動也聚焦在「享退休 先想如何退休」退休理財規劃,說明會消息公布沒有多久,說明會的報名立即額滿,顯示民眾對退休理財規劃有急迫的需求。除了作調查報告、辦說明會之外,元大寶來投信即將推出第一個網路退休策略基金平台,來解決民眾退休理財規畫需求。

 元大寶來投信電子商務部協理黃漢昌表示,目前政府積極催生勞退自選平台,主要針對勞退新制鼓勵勞工自行提撥薪資0~6%的部分,讓勞工可以自行選擇投資標的,未來法案及機制上路後,將有助於勞工退休準備。對投資人較大的挑戰即是如何自選,為了解決此一問題,元大寶來即運用獨有的指數化及計量管理技術,為投資人設計一套退休資金準備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