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聯博:選陸股 聚焦三機會

聯博:選陸股 聚焦三機會

  • 2014-08-01 01:18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中國大陸股市上半年表現相對疲弱,主要是受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積極推動改革政策有關。隨改革成效漸露,政經情勢明朗,聯博投信指出,股市表現回穩,許多新投資機會跟著浮現,而選股策略是關鍵。

 聯博強調,此時應聚焦三機會,全面掌握中國大陸新動能。聯博中國時機基金經理人林樺堂表示,三機會包括:

 一、留意政策利多帶來的投資新契機:儘管中國大陸改革藍圖與相關政策目的,在於重新平衡中國大陸經濟體質,但同時間也造就許多投資機會。包括中國大陸官方推動國營企業改革速度優於預期,有利相關產業中長期發展,如能源、公用事業、製藥和電信等國企都有機會受惠政策改革;推動利率自由化,結合經濟成長導向的改革政策,加上預計10月上路的「港股、滬股直通車」政策,都有利市場發展,特定產業或個股也將受惠。

 二、消費概念股有表現機會,但需注意投資評價。根據NBS、FactSet和聯博研究顯示,從2000年來到今年6月底,民間消費表現相對平穩,且較不受政策面影響,近年來成為穩定支撐中國經濟成長的要素之一。

 三、掌握反向操作投資契機:由於中國大陸市場情緒化、易受消息面影響而起伏波動,所以永遠潛藏反向操作契機。如市場過度悲觀看待金融體系與房市穩定性,反而造就逢低布局股價被壓抑或錯置投資機會。

 不過,林樺堂指出,由於部分消費概念股股價已明顯偏高,可從投資價值角度上,留意投資評價相對偏低族群,如汽車、紡織、手機外殼等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