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消費股 下半年漲相佳

消費股 下半年漲相佳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消費類股下半年投資勝算高,統計近十年MSCI新興市場及其消費相關類股指數,MSCI新興市場非必需消費及必需性消費指數下半年表現平均有12%以上的報酬。

若以季度來看,第3季非必需消費表現最好,平均漲幅6.89%,第4季則以必需消費表現最好,平均漲幅6.09%;投信業者建議現階段新興市場布局,可以鎖定新興消費類股。

業者分析,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4%,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美國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經濟的復甦有利穩定全球經濟,也有助新興國家出口增溫,第3、4季為全球消費旺季,在景氣持續復甦加上消費旺季來臨下,消費類股後市仍可期。

群益投信指出,每年第3、4季也是全球消費旺季,中國的金九銀十光棍十一的內需消費季節,可一路延續到農曆年,印度每年雨季過後的9月也是消費高峰,歐美9月開學季、第4季感恩、聖誕、新年消費商機可期,全球主要國家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處於擴張趨勢,在景氣的持續復甦下,新興消費類股可望最受惠。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今年以來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資金呈現流出,不過,觀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近期概況,已經連續七周呈現持續流入,顯示出市場資金有轉向新興市場的趨勢。

摩根亞洲內需主題基金經理人黃寶麗 (Pauline Ng)表示,就過去經驗來看,新興市場下半年的上漲機率及幅度均明顯優於上半年,受惠消費旺季題材趨勢鮮明,連帶消費類股也跟著走俏。

除了假期效應帶來的消費熱潮,黃寶麗表示,中國經濟動能回穩,帶動消費力道增溫,上半年消費品零售總額達12.4兆元,年增12.1%。眼見中國內需消費動能回溫,新興國家經濟動能又已恢復成長軌道,相關內需消費產業可望最為受惠。

根據世界銀行估計,2030年全球高達93%的中產階級將在新興市場,加上近幾年新興市場經濟持續擴張,所得水準節節高升,更加凸顯新興國家的消費成長潛力。

黃寶麗表示,目前新興市場消費金額僅約成熟市場六成,人口總數卻是成熟市場六倍,成長空間相當大,建議可直接以內需、消費等相關基金作切入,來參與新興市場長線消費成長商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