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錢進印度! 股市年漲幅上看37%

錢進印度! 股市年漲幅上看37%

  • 2014-08-01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印度SENSEX指數今年上漲逾23%,稱霸全球主要股市,除了大選利多加持,外資力挺更添活力。根據統計,過去十年,外資年度買超逾百億美元,印度股市全面走升,年度平均漲幅更上看37%,眼見外資加碼腳步不停,莫迪經濟學(Modi-Nomics)持續發酵,印度股市下半年續揚機率高。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分析,印度經濟基本面明顯改善,看好莫迪經濟學(Modi-Nomics)發酵下的結構性政策改革機會,不僅刺激企業投資信心,民間投資活動活絡,外資買氣也持續高漲,根據過去十年經驗來看,外資年度買超印度股市逾百億美元,股市平均漲幅達37%,對照今年印度股市二成的漲幅,外資加碼不手軟,後續上漲力度深具想像空間。

 市場對新任總理莫迪(Modi)寄予高度期待,國際投資人對印度股票需求激增,施樂富指出,多家大型企業外資持股比例已突破法訂上限,長線買盤如主權基金、避險基金都開始增加印度配置比重,此外,今年上半年外資也買超印度股市及債市分別達121億及141億美元,施樂富認為,若未來內資也能跟上外資步伐,將為下半年的多頭行情再添柴火。

 保德信亞太基金經理人吳育霖表示,經濟基本面改善仍是支持印度股市表現主因,而印度新總理莫迪(NarendraModi)推出的預算案,包括擴大就業、強化製造業競爭力、擴增鐵路基建等,有利企業與外資,將可望持續推動投資與內需成長,隨著市場對於選舉不確定性消散及未來執政團隊可能推行改革的樂觀期盼,未來可望推升印度股市長線表現空間。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今年以來外資淨流入121.13億美元,吸金力道居亞股之冠,也是推升印度股市上漲的強大力道。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只要外資持續買超,印度股市下半年仍有至少一成漲幅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