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8月股市 聚焦印度、巴西

8月股市 聚焦印度、巴西

  • 2014-08-01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8月,現階段投資策略注重趨吉避凶原則,觀察2000年以來,每年8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表現,以俄羅斯2.83%、泰國1.73%、印度1.43%、巴西1.42%表現最佳,投信表示,其中以印度、巴西最值得投資人留意。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觀察印、巴股市表現,巴西Bovespa指數、印度Sensex指數,7月以來漲幅分別達7.43%、2.27%,其中,巴西更是7月份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最佳的,今年以來漲幅達10.89%。

    而觀察近20年來巴西經濟成長率的循環週期發現,幾乎每3年都會來到區間低點,隔年股市平均上漲48.5%,上漲機率高達86%,短線強勁反彈或中長線布局,巴西股市現在都是進場好時機。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近期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有良好的表現,顯示美國景氣向上趨勢不變,特別是企業併購頻傳,反應出企業對於未來的樂觀情緒。建議投資人可趁短線回檔時機,選擇具備配息概念及增值潛力的價值型股票,或長線具創新題材的醫療生技、科技及能源類股。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認為,季節性因素對印度股市影響,主要反映在5~9月雨季是否正常,因雨季正常,政府不需額外補貼燃油與糧食,通膨就可有效控制;選舉結束後,現在市場對印度股市反而冷靜看待,尤其新政府財政改革方案剛推出,政策成效需時間檢驗。

 瀚亞巴西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巴西股市與大陸經濟的連動較高,伴隨大陸7月PMI製造業指數超過預期以及6月企業獲利大增17%影響,巴西股市在世足賽後出現明顯反彈;搭配10月總統選舉行情,預期巴西股市有望挑戰60,000點大關,但經濟表現依舊疲弱。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強調,當前全球資金充裕的環境對股市相當有利,新興股市投資盛宴才正要開始。看印度新任領導人接手後,預期也將致力於改革,整體基本面利多評價面支撐,投資機會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