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陸股攻高 反向操作掌獲利契機

陸股攻高 反向操作掌獲利契機

  • 2014-08-01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第2季GDP回升至7.5%,加上預計10月上路的「港股、滬股直通車」政策效應提前發酵,受此激勵,陸股和港股近期走勢明顯轉強,也讓不少陸股基金近期表現轉佳,歐義瑞榮、聯博等中國基金單月漲幅都逾一成!

 根據統計至7月30日止,大陸上海綜合指數上漲了近6.5%,不少陸股基金在精選個股之下,績效都超過大盤漲幅。

 富達證券表示,近期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達18個月新高,象徵未來景氣情況樂觀,帶動投資信心,也消除先前投資人對於大陸經濟成長趨緩的疑慮,在樂觀的經濟數據下,陸股下半年走勢是值得期待。

 聯博中國時機基金經理人林樺堂表示,儘管大陸經濟在轉型過程中會為不少新產業或企業帶來機會,但並非所有產業都受惠其中,此時,選股策略將是關鍵,目前較看好三大機會─政策利多帶來的投資新契機、消費概念股較易有表現以及反向操作的投資機會。

 林樺堂說,所謂「反向操作」是指,大陸市場較易受消息面影響而起伏波動,永遠存在反向操作契機。如市場對金融體系與房市過度悲觀,有些個股即易被被低估或錯賣,即可以逢低布局。

 至於大陸內需消費題材,之前已被投資人注意到,因此,林樺堂指出,部分消費概念股股價現已明顯偏高,此時若要投資即要留意投資評價,必須選擇投資評價相對偏低族群如汽車、紡織、手機外殼等類股。

 先鋒投顧表示,大陸官方挽救房地產的態度愈來愈明顯,再加上「滬港通」可望在10月順利上路,明顯看到政策轉多。正因恆生國企指數(H股)以及上證指數都和歷史高點相去甚遠,而H股本益比為8.1,仍低於5年平均的10.9;上證指數本益比為10.7,也遠低近5年均值14.5,配合政策利多一個個出檯之下,陸股後市有機會續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