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新興市場 陸股最看好

新興市場 陸股最看好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雙方互相買賣股票的滬港通系列措施10月正式上路,港股立刻出現慶祝行情,站上三年高點。星展銀行財富管理投顧部副總裁林雅慧指出,滬港通帶來利多,啟動股市中長期多頭格局,陸股可望成為下半年表現最亮眼的新興市場,建議投資人加碼持有。

星展銀行昨(31)日召開第3季投資展望記者會,林雅慧表示,全球央行實施低利政策,整體資金水位充裕,金融市場活動熱絡,市場投資人與其將資金放在定存,多半會選擇投入高報酬的資本市場,目前股市多頭行情離終點尚遠。

其中,建議投資人回補新興亞洲股市部位,尤其是中國大陸表現值得期待。主因有二,第一,中國大陸經濟好轉,今年可望維持7.5%成長率,最明顯的訊號人民幣重回升值軌道,匯價升破6.18來到四個半月的新高,顯見資金流向大陸跡象明顯。

第二,滬港通10月上路,可望提升陸股交易量,但是陸股基期較低,需要花較長時間轉好。然而,長期來說,陸股較多元化,以雙邊都有掛牌的A、H股來說,陸股折價約一成左右。未來滬港通正式上路,投資人有套利的機會,對於陸股較為有利。

至於台灣投資人關心的人民幣部分,根據星展集團研究報告,第3季底人民幣對美元匯價會到6.14,年底前回升至6.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