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新興亞股奮起 叫陣成熟市場

新興亞股奮起 叫陣成熟市場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最新統計顯示,新興市場對成熟市場經濟成長率(GDP)的領先表現,從今年5月以來已擺脫過去兩年的下降趨勢,法人持續上修新興市場企業獲利,其中以亞洲企業表現最優,預期新興市場下半年表現有機會優於成熟股市。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分析,從去年1月直到今年5月,新興市場GDP對成熟市場的領先幅度持續收斂,是過去兩年資金轉向成熟股市的原因。

但從5月中旬開始,伴隨中國PMI製造業的擴張,新興市場對成熟國家GDP的領先幅度開始擺脫收斂,6月與7月更開始擴大領先幅度,可見反轉趨勢正在成形。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認為,新興股市有機會表現優於成熟股市,而亞洲在三大新興市場中表現相對強健,基本面較穩健、價值面相對便宜,近期企業盈餘上修,且預計今明兩年新興亞洲企業獲利成長可達雙位數,物美價廉的特質吸引資金持續流入。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新興市場中的新興亞洲吸金力道強,今年以來股市表現不俗,MSCI新興亞洲指數上漲9.2%,勝過MSCI新興股市的7.7%及全球股市的5%。觀察基本面,今年全球景氣復甦逐漸增溫,多數國際機構均預期今年GDP成長率動能將比去年來得強勁。隨著全球復甦,亞洲國家出口漸有起色,加上龐大人口支撐內需力道,經濟成長率將逐季增溫,進一步帶動股市表現。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格瑞特.薇爾(Margaret Weir)表示,美國經濟雖然持續復甦,但實際復甦的狀況不像市場原本預期強烈,企業才剛開始增加資本支出,因此優先受惠的對象不是美國,反而是亞洲製造業與景氣循環類股,也將帶動亞股全面反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