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摩根投資溫度 重返樂觀

摩根投資溫度 重返樂觀

  • 2014-08-01 01:18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根據甫公布的第2季摩根定期定額溫度指數顯示,躍升至64度,不僅較第1季上揚5度,創下2011年第4季來新高紀錄,摩根資產管理強調,凸顯定期定額投資情緒已重返美債降評前樂觀氣氛,投資人看好台灣、中國大陸、東協、亞洲(不含日本)及印度等新興亞洲基金,債市加碼高收益債與新興債。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指出,第2季定期定額人數突破160萬人,人均扣款金額6,721元創史上第3高,觀察組成指數三大指標,「定期定額人數」為推升指數向上主力,較前季上升6度。

 邱亮士說,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增加,代表愈來愈多投資人相信景氣回復成長軌道,願意投入資金參與經濟復甦投資機會,再者,就摩根資產管理旗下客戶定期定額扣款行為來看,境內外基金停扣筆數均較前季下滑1成以上,更加印證投資熱度升溫趨勢。

 根據摩根資產管理針對旗下定期定額客戶調查顯示,66%的投資人決定「維持」目前定期定額投資部位,比率最高,較前季微幅增加2%,願意「增加扣款」比率則較前季下滑4%至26%,邱亮士說,全球股市維持高檔不墜,使投資人加碼意願略顯遲疑。

 邱亮士指出,加碼原因第一、二名為「看好投資標的潛力」及「希望多存錢」,占比各為48%及37%,均較前季上升,反而「現在是低點」占比從前季18%大幅下滑至第2季的6%,透露出進場加碼著眼點,已從撿便宜的「價值面」回歸「基本面」。

 分析投資人願意加碼基金類型,台股、中國大陸基金是加碼首選,占比分別達12%及10.6%。與前季相較,東協、亞洲(不含日本)及印度等新興亞洲基金加碼意願上升最多,增幅逾2%。邱亮士說,隨歐美景氣復甦帶動出口增長效益顯現,不僅國際資金加速回補新興亞洲,投資偏好度也持續上升,加上印度及印尼大選帶來改革紅利預期,因而推升投資人加碼意願。

 邱亮士表示,不只新興亞洲股票基金受青睞,高收益債及新興債基金人氣也不遑多讓,分別有6.6%及4.3%投資人願意增加定期定額扣款金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