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亞洲投資級債 亮眼

亞洲投資級債 亮眼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亞洲債券的表現大幅度領先其他新興市場債。根據統計,無論是近一月、今年來還是近一年,亞洲投資等級債與高收益債的平均績效,全面領先新興市場同類型基金;可見亞洲債券已不受新興市場負面消息的影響,表現一枝獨秀。

瀚亞投資固定收益部投資長黃文彬(Boon Peng Ooi)表示,目前美國實際失業率依舊有10%的水準,這樣的環境將促使聯準會(Fed)持續維持低利環境,此結構有助資金轉向殖利率較高的亞洲債券。

黃文彬分析,預期Fed最快也要到明年第3季後升息,而目前亞洲投資等級債券殖利率比美國公債及投資等級債高出50個bps,亞洲高收益債對美國高收益債的利差更達到200個bps,可見收益需求仍是驅使資金轉向亞洲的動力,下半年持續維持對亞洲當地貨幣債券樂觀的態勢。

ING亞太複合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美國聯準會與歐洲央行(ECB)沿續寬鬆態度,壓抑利率水準處於低檔,亞洲當地貨幣債券與已開發國家債券利差持穩於近五年高點,吸引資金流入。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志敏指出,新興市場債違約率維持低檔,市場對較高收益的新興債市有高度配置需求,資金自第2季以來持續流入,預計此趨勢在2015年美國升息預期大幅提升前仍將維持,因而亞洲新興債市表現有望持穩。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亞洲債市不管在基本面和資金面都表現正向,亞洲國家財務體質健全、企業獲利持續成長,中國經濟在政府陸續推出微刺激方案以及其他激勵政策後有好轉跡象,促使資金持續流入亞洲,推動亞幣升值,基本面好轉和流動性充足,亞債可望進一步從中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