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富蘭克林生技領航 暫停申購

富蘭克林生技領航 暫停申購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因管理運用考量,自7月8日起暫停新資金申購(soft close),該檔基金是目前境內外生技基金規模最大的一檔,預期生技基金規模排行可能因此產生變化。

全球股市進入第五年的多頭榮景,許多熱門基金宣布暫停新資金申購,單一產業及單一市場基金最容易發生此一現象。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去年6月底時,基金規模才9.01億美元,隨著生技股的飆漲,該檔基金在短短一年內,規模成長了255%,達到31.97億美元,約達新台幣960億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總代理的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基於保障基金既有股東利益考量,決定自7月8日起停止受理全球新投資人申購,但現有投資人仍可繼續申購、贖回或是轉換所持有的基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生技產業長線投資題材相當豐富完整,全球人口老化及新創新周期兩大結構趨勢將支撐生技醫療產業需求成長,加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對新藥審核的態度維持開放,統計今年來至7月23日止,有20種新分子藥物獲得FDA核准,預估今年新藥核准數量有機會超過30種,有助支撐生技產業獲利及營收前景。

但考量單一產業波動度仍高,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定期定額者維持扣款,單筆投資者可採逢拉回至季線附近時加碼,或是透過涵蓋科技生技創新產業的美國股票型基金,多元分享美股景氣擴張的漲升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