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陸股基金 7月賺逾7%

陸股基金 7月賺逾7%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市場反覆震盪,境外股票基金冠軍月月換人做做看,7月中國基金居冠,投信業者指出,今年新興市場當家,接下來可留意相關新興市場,尤其是亞洲基金。

7月境外基金中國、大中華、泰國、拉丁美洲表現最佳,分別有7.2%、5.4%、4.3%, 4.0%漲幅。

而6月表現強勢的俄羅斯基金,因7月因籠罩在美歐制裁陰影下慘跌,使得東歐基金下跌4.2%,台灣股票型基金則以-2.89%倒數第二。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觀察每月冠軍從第1季依序為印尼、泰國、印度等基金,第2季的印度、巴西、俄羅斯等基金,一直到7月中國基金,儘管月月冠軍不同,但成熟市場退位、新興市場當家趨勢相當鮮明,尤其亞股後來居上氣勢不容忽視。

主要是亞股去年升幅相對有限,本益比仍處於歷史低檔,繼去年歐美等成熟股市帶頭領漲之後,今年亞股接棒演出補漲行情,惟各別國家經濟復甦步伐不同調,將有分化表現趨勢。目前看好中國大陸經濟領軍下,連動的大中華市場如港、台可望持續看旺。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則指出,全球景氣持續復甦,資金行情依然不墜,即使歐美擴大對於俄羅斯制裁,惟在各方政經利益牽扯下,地緣政治預料將不會演變成系統性風險。
短線上,隨著8月企業財報旺季落幕,刺激股市利多因子減少,加上股市漲幅已大,須留意市場回檔壓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