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外資大買 印度股持續衝鋒

外資大買 印度股持續衝鋒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印度可說是今年的投資亮點,SENSEX指數上漲逾23%,稱霸全球主要股市。根據摩根投信統計,過去十年,外資年度買超逾百億美元,年度平均漲幅37%,印度股市下半年續揚機率高。



超吸金
今年上半年外資買超印度股、債分別達121億及141億美元。
圖為印度收鈔員檢查盧比鈔票。
(彭博資訊)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分析,印度經濟基本面明顯改善,看好「莫迪經濟學」發酵下的結構性政策改革機會,不僅刺激企業投資信心,民間投資活動活絡,外資買氣也持續高漲,今年累計買超逾121億美元,印度股市長線多頭趨勢儼然成形。

施樂富指出,過去十年,外資年度買超印度股市逾百億美元,股市平均漲幅達37%,對照今年印度股市二成漲幅,外資加碼不手軟,後續上漲力度具想像空間。

市場對新任總理莫迪寄予高度期待,國際投資人對印度股票需求激增,施樂富指出,多家大型企業外資持股比例已突破法訂上限,長線買盤如主權基金、避險基金都開始增加印度配置比重,此外,今年上半年外資也買超印度股市及債市分別達121億及141億美元,若未來內資也能跟上外資步伐,將為多頭行情再添柴火。

施樂富預期未來許多基礎建設將獲得推動,相關投資限制也可望鬆綁,有助提升商業信心,並帶動更多民營企業的資本支出活動,建議可採分批布局的方式投資。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認為,印度股市10月排燈節前後或有高點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