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Q4看好美亞股、全球高息股

Q4看好美亞股、全球高息股

  • 2014-09-1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在經過寬鬆貨幣政策6年急救之後,終於走出加護病房,而美國寬鬆貨幣政策在10月將完全退場,QE(量化寬鬆)的退出也代表全球經濟開始步入正軌!富達證券表示,寬鬆貨幣時代逐漸告終後,股票投資吃香,由於接下來要面對升息環境,雖對長天期債的報酬會造成壓力,但在Q4投資策略還是要成長與收益並重!

 在第4季投資布局,富達證券表示,全球經濟將持續溫和成長,美國企業獲利頻創新高!企業配發股利意願加強,而亞洲受惠歐美復甦,出口事業好轉,因此,對美股以及亞股後市發展相對有利。

    另外,高齡化使理財行為保守,對收益需求升高,投資人將繼續追求收益。因為在2012年時,60歲的人口佔總人口只有11%;但到了2030年已提高到16%,2050年再提升至22%。
2014年Q4投資題材與潛力投資標的

高收益債在升息期間,表現良好
 
 在股票投資上,富達在Q4看好美股、亞股以及歐洲高息股等。富達表示,看好美股後市原因,不只是資金充裕,甚至有基本面的支撐,其中三股力量讓美國企業獲利屢屢創下歷史新高。

    這三股力量分別是:1.減稅─金融海嘯後,歐巴馬政府即開始降低企業稅率,減稅效益如今已逐漸發酵!2.凍薪─勞動參與率沒有回升,企業不用加薪來留住人才。3.低利─低利環境降低企業融資成本!這三個是企業主要成本都往下滑,企業的利潤當然就攀高了!因此,持續看好美股後市。

 而依照過去歷史經驗,美國股市即使在激烈升息期間仍有豐厚報酬,70年代末的通膨年代,聯儲局將聯邦基金利率由6.5%拉高到20%,股市還是照漲不誤!

 另亞洲股市資金輪動,從已開發亞洲流向新興亞洲股市,下半年起,龐大資金進入新興亞洲股市,預估10月下旬將啟動的滬港通效應,可望為中港股市帶來另一波漲幅,中國金融開放改革政策更是支撐後續股市的重要動力。

 當美國明年上半年升息時,是否會重演去年亞洲資金大逃亡,造成亞股和亞債重挫?富達表示,去年已為了美國升息議題,亞股和亞債經歷過一次大震盪,經歷過之後,升息的腳步並沒有因那一次言論有過任何的停歇,但資金最後還是又流回亞股和亞債。

    經歷過二次歐債危機修正,一次是歐豬五國、一次又希臘債務問題等,雖然當時的股市都曾因此而下挫,但是每一波段跌幅一次比一次少,雖不敢說,明年升息時,亞洲股債一定沒有事,雖會受影響,但是最後價格還是會回彈。就短期而言,未來3個月,亞股和美股還是看好,未來半年,因升息議題會使股市波動,預期未來一年股市還會攀高。

 至於看好全球高股息股,富達表示,由於全球高品質成長股票可提供更佳報酬,全球高股息企業通常是大型跨國企業,高股息公司的債信評等比高收益債券更高,而且以高股息指數與一般股票指數表現為例,自2000年起,全球高股息股的表現都比一般股票指數走勢為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