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台股區間整理 低接科技基金正逢時

台股區間整理 低接科技基金正逢時

  • 2014-09-1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FOMC利率會議將召開,市場對升息仍有疑慮,國際股市多觀望,不利短線台股表現,先前領漲的蘋概股在iPhone6新機亮相後,族群走勢回穩,權值股走勢持續偏弱下,法人預料,後勢先走狹幅區間整理,指數表現空間不大,但卻是低接科技基金參與年底旺季行情的好時機。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外資8月中旬來續買台股推升指數,蘋果新機亮相後,化解市場對蘋果供應鏈8月營收的疑慮,且歷年銷售最佳的iPhone4、iPhone5累積龐大的換機需求,預料iPhone6未來銷售成績可期。

 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周奇賢指出,電子股產業基期已高,雖然蘋果iPhone6將問世,但市場預期偏高下,股價反應樂觀預期,除非大幅度超乎預期,相關個股恐面臨獲利了結賣壓。

 台股半導體因第2季法說會釋出的營運產望偏保守,尤其台積電對明年高階製程市占率的保守看法,恐壓抑整體產業的評價空間。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分析,儘管短線台股受電子股波及,但整體來看蘋果概念股的拉回,可望隨著後續蘋果新機出貨帶動營收走揚而走穩;過去幾年三星壯大蘋果式微的趨勢,可望隨蘋果推大尺寸機而逆轉,長線蘋果訂單台廠仍受惠。年底選舉在即,政府心態偏多,台股盤整後趨勢仍向上。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強調,台股短線出現拉回量縮修正,盤面個股表現為主,近期在短線高檔震盪,盤面主軸仍鎖定Apple;其他穿戴式裝置、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及雲端也是可留意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