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路博邁深入本土 聆聽需求

路博邁深入本土 聆聽需求

  • 2014-09-18 01:40
  • 工商時報
    1939年創立於美國的路博邁,至今已有75年悠久歷史。目前路博邁全球有超過兩千名專職於資產管理的專業人士,管理資產達2,570億美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

 路博邁投顧董事長黃日康博士表示,路博邁不屬於任何一個銀行或保險公司系統,是單純的基金投資管理公司,目前已與十六家銀行通路、六家壽險公司通路、兩家券商通路進行合作。

    更特別的是,目前路博邁九成的股權皆為員工持有,預估2016年更會達到百分之百。員工控股讓路博邁的經營管理向心力增強,也因為自己能夠直接受益,不論內、外勤人員都能積極參與公司經營、訂定共同目標,更可討論未來做法及預定時間表,一起努力達成。
路博邁投顧董事長黃日康博士(右圖)表示。
路博邁投顧董事長黃日康博士
 
 黃日康強調,路博邁與其他基金公司最大的不同,在於基金經理人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年終獎金會計算為遞延年度薪酬,其中高達百分之五十將投資於自己或其他基金經理人管理的基金。換言之,當一般投資人尚未投資路博邁基金之前,路博邁的基金經理人本身已經是該基金的「投資人」了!這項制度讓基金經理人在管理基金時,對績效跟風險控制有更高標準的要求。

 「路博邁非常強調夥伴關係!」黃日康說。就如同路博邁的英文名稱Neuberger Berman,其實是源自於合作創立路博邁的基金合作夥伴Roy Neuberger與Robert Berman。如今七十五年過去,當時的創辦人已經辭世,但他們注重的核心價值之一:「夥伴關係」,仍深植於每一位路博邁的同仁心中。

    不只公司內部具有夥伴關係,客戶、通路也都是路博邁重要的夥伴,傾聽客戶與通路的想法與需求,進而提供他們需要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項核心價值:「嚴謹投資」則是緊扣「夥伴關係」而來。黃日康表示,因為夥伴間彼此的信任關係,基金經理人進行投資決策時能夠緊密合作,創造更嚴謹的投資流程。

    黃日康強調,路博邁歷史悠久,基金經理人平均年資長達二十八年,其中,非投資等級債券投資長Ann Benjamin更是投資高收益債券經驗長達三十三年的老前輩,對於債券發行公司的深入了解與紮實研究,路博邁因而能在亞洲市場贏得機構法人及高資產客戶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