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台股半年線季線遊走 旺不旺就看iPhone6銷售

台股半年線季線遊走 旺不旺就看iPhone6銷售

.2014/09/18 
惠理康和投信 提供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美國貨幣政策未明朗,國際衝突升高,市場資金持續場外觀望,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表示,台股第四季將在半年線和季線間盤整,靜待美國蘋果iPhone6銷售佳績,目前台股布局可以鎖定iPhone6供應鏈受惠廠商和金融股,生技和食品則靜待投資價值浮現。
滬港通對未必排擠台股
近期國際資金大舉加碼中國,最近一周中國股票基金再見10億美元淨流入大量,蔡俊宸指出,滬港通是近期市場的熱門話題,市場擔憂首班車開通,磁吸效應下,台股資金將轉戰香港前進上海A股。由於近期台股基期已高,市場資金以逐利為出發點,短期也許會轉戰滬港股,然若台股回檔修正完畢後,市場資金還是會優先考量上漲機率高的市場,中長期來看資金未必持續外流。
留心量能 觀察iPhone6 銷售數據
台股近期與美歐成熟股市拉回整理,蔡俊宸分析,台股從基亞股價下殺到近期餿水油的食安問題,生技和食品類股股價重挫,加上國際干擾因素不斷,先是國際區域衝突升高,再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10月QE結束後,何時將啟動升息,情勢一直沒有明朗,市場資金紛紛退壁觀望,預估第四季台股將在半年線和季線之間狹幅盤整。蔡俊宸指出,近期台股交易量大幅萎縮,目前每天僅有七、八百億成交量,台股若要再發動攻擊,量能至少要有千億規模,除靜待Fed貨幣政策明朗化外,因Apple新產品已公布上市,目前就靜待新手機銷售數據出爐,將成為科技股第四季營運的重要觀察指標。
台股第四季雙軸心 科技和金融
隨著Apple新機公布後,市場未給予熱情「漲」聲,大立光還遭外資點名,相機畫素沒有升級,仍停留在800萬畫素,股價一度重挫,蔡俊宸指出,美國蘋果從2010年以來手機畫素一直都在800萬,而透過加大光圈來提升相片的畫質,此次最特別是增加光學防手震設計。此外,在比較兩款新手機的價格和規格後,預期5.5吋iPhone6手機可望較受市場歡迎,其相關生產供應鏈廠商預期後續營收成長力道仍將有不錯表現,這也將是第四季台灣科技股的布局重心。另外,近期回檔修正的雲端類股也有值得留意的標的。
金融股在科技股走弱,近期再度成為盤勢的重心,加上第四季通常是金融股最有表現的一季,在近期台股近來受到食安和國際利空襲擊下,不失為資金安全港。至於近期股價重挫的生技和食品類股,可逢低布局醫材、製藥和遭錯失的相關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