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看好科技股、期待新興股市

看好科技股、期待新興股市

  • 2014-09-1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來經理人表示正加碼新興股市淨比重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9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全球景氣看好度微幅下滑,54%認為全球經濟將在未來1年裡增強,低於上月56%,產業部分則連16月最看好科技股;區域方面,歐股加碼從上月的13%回升至18%。另外,新興市場雖略下滑,但轉機性具正面期待,可望推升新興股市。

 調查結果顯示,美經濟數據好轉,經理人有48%認為聯準會(Fed)將在明年第2季升息,75%認為全球短期利率將在未來12個月內上揚。但因歐、日央行仍積極供應市場流動性,表示加碼股票的經理人由上月44%升至47%。

 其中,對類股展望方面,科技股看好度從32%升高至38%,已連續16個月居最看好產業。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分析,科技股目前預估本益比約16.6倍,低於長期平均的19.9倍,且股利配發率僅27%,未來仍具加碼空間,預估2014年及2015年股利成長率將分達22%和19%,優於史坦普500指數的17%和13%。

 調查指出,經理人在區域上看好歐元貶值對歐股有利,淨加碼在連兩個月下降後顯現回升;至於對新興市場的看好度略見下滑,從上月17%降至14%。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指出,歐洲央行利多政策頻頻出籠,宣示效果帶動近期歐元匯價大幅貶值,預期歐元匯價長期將相對弱勢,進一步提升企業競爭力與獲利成長潛力,加上全球景氣維持復甦趨勢,可望帶動歐洲大型跨國企業的獲利表現。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協理莊志祥認為,目前新興市場開始受到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的拉抬,出口貿易步入加速成長的階段,周期性的經濟復甦將支撐新興企業盈餘表現,為新興市場股市奠定長期、穩定的上漲前景,更為眼前投資評價位居歷史低點的新興市場股市,創造投資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