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首檔人民幣平衡基金 問世

首檔人民幣平衡基金 問世

  • 2014-09-1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年7月開放投信發行人民幣計價基金(原規定需60%以上資金投資於人民幣計價有價證券限制才得以發行人民幣計價基金),加速讓投資人可採多元幣別投資全世界,投信業者順勢推出首檔人民幣計價的全球平衡組合型基金。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表示,本次「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加上已於9月初獲准新增人民幣計價級別的「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和「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後,摩根成為業界唯一擁有最完整人民幣產品線的基金公司,提供投資人投資以人民幣投資股票、債券或全球平衡基金。

 富蘭克林、柏瑞等投信業者也開始擴增人民幣計價幣別基金至高收益債券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過去人民幣計價的基金主要以點心債、中國債與亞債為主,近期則擴增至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人民幣投資工具的多元化將可創造投資人、銀行及基金業者三贏的局面。

 目前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美元及澳幣級別已率先於兆豐銀行與上海銀行OBU上架銷售,未來人民幣級別除在國內銷售,也將在OBU上架銷售,將有助於基金規模擴增。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預定經理人郭世宗指出,今年全球股債表現不俗,然面對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綜觀從股票到債券等各類資產的報酬率、波動度和殖利率各不相同,處於不同景氣循環能發揮不同作用,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採取多元資產配置。

 郭世宗認為,多元資產基金透過動態布局全球各類收益資產,不僅在景氣低迷時追求穩定孳息,且在景氣走升時還能參與經濟榮景,適時追求資本增值潛力,掌握多元收益機會,讓投資人時時有利可圖。

 滙豐銀行預估,人民幣在2015年將成為全球三大貿易貨幣,可望一舉從目前第七名的位置躥升。

    郭世宗表示,隨人民幣持續朝國際化貨幣邁進,台灣投資人也積極地尋覓投資人民幣資產的工具,而隨投信業者擴增人民幣計價基金類型,將可提高投資人人民幣投資的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