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台股來回震盪... 法人:逢低就可加碼

台股來回震盪... 法人:逢低就可加碼

  • 2014-09-1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來回震盪,法人認為,多方需要更強大的利多扭轉區間震盪格局,不過下檔風險不大,但若挑戰9,500點以上,仍需更多買盤加入戰局,整體來看,只要逢低就可加碼。

 ING高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ING投信預期第3季指數位置為9,300~9,500點(含除權息),觀察指數位置以季線9,400點附近為中心震盪,短線若能止穩於半年線,將形成強而有力的支撐,預期隨著選舉日的逼近,以及台股第4季勝率高於五成的歷史值下,台股應該不會出現太大幅度的修正,9,000點將是多方的灘頭堡。

 謝文雄認為,營運時序開始進入旺季,業績股將當道,短線題材面偏少,資金將流入尋找長線趨勢股,需一段時間才能夠聚焦主流類股,仍以電子股最為看好。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基本面帶動台股上揚,今年全年企業獲利成長率上看15.5%,預計稅後可賺進1兆7,367億元,後續資金面對台股相對有利。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灣出口逐月成長、政策持續作多,在內部多項利多支持下,經濟基本面向好,可望帶動歐美寬鬆資金持續匯入,台股有機會盤堅向上,延續多頭走勢。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除了蘋概股,許多分布在物聯網、工業設備、基礎建設設備等利基型個股,後市表現不看淡,建議利用近期回檔機會布局台股科技基金,掌握第4季旺季行情。

 施羅德投資新興市場股票團隊副主管費爾德(Nicholas Field)指出,今年新興市場投資最看好東北亞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其中,台灣將可受惠於全球經濟復甦,且持續買超台灣的科技產業。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基本面仍強勁,企業獲利持續成長,指數修正後應有撐,整理後走勢仍可偏多看待。至於蘋果供應鏈反而可把握機會逢低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