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兆豐押金融 績效向上衝

兆豐押金融 績效向上衝

2014-09-18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第3季以來台股震盪加大,類股輪動明顯,金融股挾獲利亮眼趁勢崛起,在主動式操作基金中,重押金融股五成以上的兆豐國際豐台灣、兆豐國際國民基金第3季來績效居首,經理人預期未來市場若因升息波動,持有金融股將相對安全。

7月以來電子股出現回檔,換金融股出頭,占比漸提高並來到約大盤成交比一成左右,李憲彥管理的兆豐國際豐台灣、兆豐國際國民基金,都是金融高持股達五成,因而績效特別突出,兩檔基金本季來並列績效前兩名。

如果以9月以來台股基金績效普遍下跌來看,這兩檔也相對抗跌。

李憲彥強調,他重押金融股並不是有特別偏好,而是因信奉價值投資,從去年就陸續買進本益比偏低的金融股,以豐台灣基金來說,去年金融股達到總持股40%,今年初持續看好金融股投資價值,一路加碼最多時超過六成,最近才因股價漲多,策略性稍微減碼、換股,但金融股水位超過五成,仍是業界罕見地高。

他說金融股的特色在於趨勢不管轉好或轉壞都屬於長期趨勢變化,不像電子股波動大,這個月跟下個月業績可能有意外落差,而金融股業績相對穩定,近五年來,銀行整體資產品質一直提升,只是速度快慢不一,因此金融股表現也有先後。

金控半年報獲利成長性令人驚豔,是外資最先買超對象,預期第3季由於有股息等收入,因此預料也不差。

隨著升息預期愈來愈高,未來壽險股將是受惠最多,而銀行也將享有利差優勢。

從評價面來看,今年電子股指數漲幅曾達20%,金融指數才只有10%,其中金控股先發動,拉抬指數,然而其實還有很多中小型金融股還沒有起漲,最近開始有陸續補漲。此外,非金控體系下的壽險股也還沒有發動,是未來可留意標的。

李憲彥認為,歐日寬鬆貨幣政策恐將推升經濟泡沫,現在環顧全球股、債、房幾大資產都在高點,此時風險控管重要性超過追求報酬率,金融股是相對穩健的標的。

      Q3績效亮眼經理人重押金融股

        
金融股比重
7月以來
9月以來
兆豐國際豐台灣
55.1
2.1
-1.5
兆豐國際國民
49.8
1.8
-1.4
保德信新世紀
24.9
0.4
-2.2
永豐永豐
22.4
-0.2
-2.8
日盛精選五虎
20.7
-5.3
-3.5
宏利台灣動力
19.3
-4.1
-1.9
新光台灣富貴
15.6
-5.7
-4.0
新光傳產優勢
14.9
-3.6
-2.6
德銀遠東DWS台灣旗艦
14.5
-3.9
-3.6
聯博大利
14.2
0.3
-3.3
資料來源:CMoney             單位:%             林春江/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