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惠理康和:台股半年線至季線遊走

惠理康和:台股半年線至季線遊走

2014-09-18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表示,台股第四季將在半年線和季線間盤整,靜待美國蘋果iPhone6銷售佳績,目前台股布局可以鎖定iPhone6供應鏈受惠廠商和金融股,生技和食品則靜待投資價值浮現。


蔡俊宸分析,台股從基亞股價下殺到近期餿水油的食安問題,生技和食品類股股價重挫,加上國際干擾因素不斷,先是國際區域衝突升高,再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在10月QE結束後,何時將啟動升息,情勢一直沒有明朗,市場資金紛紛退壁觀望,預估第四季台股將在半年線和季線之間狹幅盤整。

蔡俊宸指出,近期台股交易量大幅萎縮,目前每天僅有700、800億成交量,台股若要再發動攻擊,量能至少要有千億規模,除靜待Fed貨幣政策明朗化外,因Apple新產品已公布上市,目前就靜待新手機銷售數據出爐,將成為科技股第四季營運的重要觀察指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