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美高收債 抗震

美高收債 抗震

2014-09-1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量化寬鬆(QE)政策告一段落,美國升息動向躍居金融市場重要焦點,並直接對債市造成影響。然而根據統計,高收益債與經濟成長動能相關性高,美國高收益債因基本面強勁,違約率低,過往在美國升息期間最能抵抗利率變化。

根據柏瑞投信統計,歷史經驗觀察,自1999年以來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在波段走升期間,美國高收益債表現持穩, 主要是高收益債基本面強勁能抵抗市場波動,且具有違約率偏低的優勢。

美國高收益債基金表現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認為,短線上高收益債券的基本面維持不變,尤其歷經今年以來的漲幅,已在7月出現修正的情況,高收益債券市場經過這波整理後,與公債利差再度拉大,投資價值再度浮現,修正後是中長期進場的買點。

自第2季以來,美國企業持續上修未來獲利展望,摩根士丹利預估下半年企業獲利成長將達近兩位數增幅,可望為高收債市基本面帶來支撐。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認為,受到聯準會升息預期牽動,近期市場較波動,資金也呈現觀望,不過美國經濟復甦趨勢穩健,因高收益債與經濟成長動能相關性高,若利率是因景氣改善而走揚,反而嘉惠企業獲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