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平衡型基金 攻守兼備

平衡型基金 攻守兼備

2014-09-17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雖然8月國內投信基金規模維持在2兆元以上,但較上月已小幅縮水,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也因為市場不確定因素,反而讓平衡型基金獲市場青睞,規模擴大。

平衡型基金在睽違四年後再度見到規模突破500億元的佳績,8月規模來到500.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7.7%,看來投資信心變動不定時,資金高度偏好布局多元資產的基金商品。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說,下半年來,國際多空交錯,漲多市場順勢回檔,資金佈局股票腳步趨緩,重回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懷抱,不但基金規模連四個月增胖,更一舉突破500億元大關,是2010年7月以來首見,相同類型的組合型基金規模單月也有7%的增幅。

進一步觀察,美國升息預期反覆多變,觀望氣氛轉趨濃厚,全球股市面臨獲利了結賣壓而陷入震盪,投資人尋求參與經濟成長又能降低波動的理財商品,平衡型基金便成了投資首選,不但有債券利息做後盾,又不會錯失股市成長的機會。

ING鑫平衡組合基金經理人黃若愷表示,近期投資人風險意識提高,但中長期來看,全球景氣持續成長有利股市前景,在這種情況下,平衡型基金進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受到青睞,得以吸引資金進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