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 8月價量齊揚

台股基金 8月價量齊揚

2014-09-17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國內境內基金規模連兩個月站上2兆元大關,8月大盤反彈及投資人申購持續吸金,台股股票型基金規模月增幅達3.35%,超越跨國投資股票型的1.91%,其中12檔台股基金今年來表現優於大盤,淨申購金額逾億元。

台股8月雖一度面臨9,000點保衛戰,不過隨市場利空淡化,美、中等與台灣經濟連動性高的經濟體經濟數據回溫,加上美股再創高,帶動內外資法人同步回流台股,行情從8月8日起再度走高,加權股價指數8月績效優於整體新興亞股。

台股股票型基金也跟著價量齊揚,單月增加近80億元,規模來到2,437.35億元,整體淨申購金額約25億元,顯示行情回升,吸引投資人加碼。其中復華數位經濟、群益店頭等12檔中長期績效表現穩健的台股基金明顯受投資人青睞。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指出,9月以來台股因餿水油事件、蘋果新品問世利多出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使本土資金相對保守,自營商9月以來賣超逾百億元最多,不過外資仍站在買方。待技術面修正及籌碼面沉澱後,將有利台股重拾向上動能。由於iPhone6預購創史上最佳,預期電子股仍是第4季布局重心,建議可逢低加碼或定時定額台股基金參與後市利多。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預期大盤9月仍呈現震盪且選股風險增高,中大型績優股將在業績公布後接棒漲勢,看好明年有成長、評價合理的績優龍頭股。

宏利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台股整體政策面寬鬆基調並無改變,加上美股、陸股維持正面看法,帶動台股維持穩健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