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合庫投信董事長蔡秋榮:明年推新基金 拚轉盈

蔡秋榮:明年推新基金 拚轉盈

2014-09-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林春江/台北報導

合庫投信董事長蔡秋榮昨(16)日指出,母公司合庫金控已決定增資合庫投信,使合庫投信淨值回升到每股10元,明年規劃發行兩檔基金,力拚轉虧為盈。

蔡秋榮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母公司合庫金控將在10月董事會時,通過合庫投信增資案,合庫投信的淨值將回升到每股10元,可以發行新基金,預計明年將募集一檔貨幣型基金及海外高股息基金,明年底前轉虧為盈。

合庫投信董事長蔡秋榮。 記者黃義書/攝影

合庫投信是國內最年輕的一家投信公司,成立在2011年,自2014 年4月起成為合庫金控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並於2014年4月更名為合作金庫投信。

合庫金控旗下子公司包括銀行、保險、證券、票券、投資信託及資產管理領域,合併資產總額超過新臺幣2.6兆元,是國內第四大金控公司。

蔡秋榮原為合庫銀行總經理,在他任內,合庫擔任多檔新基金的保管銀行,其中,摩根中美G2、聯博新興市場債基金等,曾創下逾百億元的募集佳績,對於財管領域並不陌生。

蔡秋榮來到合庫投信後,親自拜訪法人客戶及銀行通路,使合庫投信規模從低點的30億元,成長到86億元。如果不計入貨幣型基金金額,合庫投信目前的基金規模,在公屬行庫旗下的投信公司中,已逼近華南永昌投信。

有人說他從銀行總經理轉任投信董事長,從指導別人到拜託別人,但是他卻認為因為到了投信,徹底了解基金商品後,反而更有信心推銷自家基金。

他認為,過去老行庫銀行同仁都擔心害客戶賠錢,銷售態度相對保守,但是觀察國內自然人定存仍有7,000億元,若能介紹客戶屬性穩健的債券基金,將是雙贏結果。


蔡秋榮小檔案
現任:合庫投信董事長
經歷:合庫銀行總經理、副總經理、總稽核
興趣:桌球、木雕、石頭及畫作等藝術品鑑賞
資料來源:李娟萍、林春江/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